我女神@劳利耶

© 浦上
Powered by LOFTER

红色小星星和西多士

哈哈哈哈哈哈太好玩儿啦,跪下喊西装老细daddy咯

菲爹女友:

*菲克!没有脸打tag

我太困了,我趴在柜台上睡着了。我梦见老细发现我偷拿收银机里的钱,要把我炒了。我态度敷衍地哀求老细:老细,我哋做嘢都好辛苦㗎,唔该你大人有大量,俾多次机会我啦,至多你扣我人工咯。但老细面无表情,背过身去,双臂抱胸,不理我。

妹妹仔,醒下啊!起身做生意喇!

我抬起头,哎呀,原来有客来了。

先生食滴乜啊?宜家仲未到商务套餐嘅时间㖞。

不怪得我这样讲。这位客头发胶得齐整,西装革履领带端正,皮鞋擦得晶晶亮,裤腿和皮鞋中间露出一段脚踝,明显是楼上的office哥哥之一,来点单不是商务套餐A(橙汁意面)就是商务套餐B(冻柠茶猪扒饭),百发百中。

结果他点了一罐喜力,一份火腿西多士,一点也没提关于商务套餐的事情。

我最喜欢客人点喜力啤酒。因为喜力啤酒的易拉罐上有一个红色的小星星,我更喜欢叫它小星星啤酒。每有一个客人点了喜力啤酒,我都要把啤酒罐上的小星星剪下来,收到我放在收银台抽屉里的小盒子里。我估计等我集够了五百个,我就可以离开这家茶餐厅了。

他坐在从门口数第三个卡座里,罗伯特雷德福的海报下面。坐下以后他翘起二郎腿,然后从外套口袋里掏出一个小本子,一只胳膊搭在卡座靠背上,另一只手里抓着本子下端,一页一页地翻看。

我走到厨房窗口,把单子给了在坐着嚼香口胶的小厨。小厨看了看单子,把香口胶吐了:上昼九点钟食西多士?顶,过美国时间乜。

你讲嘢小心滴啊,咁大声,俾人哋听到,我个tips实死㗎!

小厨耸耸肩,走到厨房深处去了。

这位客人真的很奇怪。且不说没有人会在上午九点吃下午茶甜品西多士,西多士配啤酒的搭配本身就已经是大写的标新立异啦。

我打开雪柜,往盛好冰块的玻璃杯里倒了一罐喜力,端给了在看小本本的客人。他接过表面已经覆了一层水珠的玻璃杯,喝了一口,又放回桌子上,继续看他的小本本,翘起的腿时不时抖几下。

唔该,妹妹仔,我个西多士要加多滴炼奶,但系唔好太甜了。

我点了点头,多走了几步回到厨房窗口前,把吩咐跟小厨又复述了一遍,小厨听完骂了一句粗口:丢佢老母冚家富贵,咁多要求唔通当我哋系星级餐厅乜。

收声啦你!

我把雪柜上的喜力空罐拿了下来,放到收银台上。再从柜台抽屉里翻出剪刀,把绿色的易拉罐一下一下地剪开,把罐子上的红色小星星剪下来。

妹妹仔,点解我个西多士整咁耐啊?唔够面粉乜?

红色小星星已经剪下了三个角,还有两个角连在易拉罐的铝皮上。

我赶紧走到厨房窗口:厨师哥哥,个火腿西多士仲要几耐啊?客人催咁喇!

等多阵!宜家揾唔到炼奶系边啊啊啊!

好好,你冷静滴。

我转过身去,走到客人卡座前:先生你稍微等多阵哈,好快就得了。

客人抬头看了看墙上的钟,放下手里的玻璃杯:喇,由宜家开始,我等到杯啤酒饮晒咗。如果仲未得我就埋单走了。

他翘着腿,一只胳膊搭在卡座靠背上,抖着腿。我低着头看他,唔知点解突然间好想喊他一句:老细!或者跪下来喊他一句:daddy!再加上他西装革履金发碧眼,我真系好唔明点解甘样嘅人会来一间茶餐厅。

……哦。

我点了点头,又回到了柜台前,继续剪我的小星星。客人坐在卡座里,继续翻他的本子,不时喝一口啤酒。星星剪好了,我出门去扔剪剩下的易拉罐铝皮(我不敢扔在店里的垃圾桶,我惊老细发现咗要炒我)。外面的空气真热,一推开玻璃门就能感觉到一阵热浪击打在你的脸上,从你的额头一直冲刷到你的睫毛、你的鼻子、你的嘴还有你的下巴。

我回到柜台前的时候,客人已经在那里等我了。

啤酒仲未饮晒,不过我要走了,埋单了。

六十五蚊唔该。

他直接给了我一张一百块,美金,绿色钞票。

先生,美金冇得change喔?

当作系你嘅tips咯。

多谢老细!(其实我想说:多谢daddy!)

我把钱赶紧收进了我的小盒子里。突然又想起了他喝的啤酒,就又拿了一颗红星星出来,和小票一起给他。

他看了看,把小票和星星一起夹到了他的本子里,又塞回了他的外套口袋,然后就推开玻璃门,坐进了停在门口的Porsche里。

我对着他的背影说,先生慢行!

他的车开走了以后,厨房窗口的小厨端了一盘西多士出来吃,上面淋了少说有半瓶炼奶。我又趴下睡了,我梦见老细没有炒我,但是扣了我三十个percent的人工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0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