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女神@劳利耶

© 浦上
Powered by LOFTER

刚刚去问美术朋友中秋假期能不能去她家玩,发消息过去,等了很久黑色的提示框才跳出来。

友人: 咋了?
我: 字面意思 去你家玩啊
友人:  我靠你怎么了

以前有过心情不好突然喊她来宿舍的事,可能这件事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吧,解释了半天才明白我的意思。

友人: 中秋当天我要去香港噢
我: 那第二天?
友人:  我还有三十张速写没画
我:  .......第三天咯
友人:  第三天早回校了好不好

第三天还在假期中的,但是美术生比普通学生辛苦一些,最后一天回校上专业课。

我:  .....行吧那下周再看好了
友人:  ...你好闲哦

说起来,不知不觉中和她的交流也变少了。自打转到艺术班以后,每个星期的交流止于刷空间,看她自己发上来的动态。好像真的很忙啊,一星期也就那么一两条。都是这星期的罗马青年素描画。尊礼几乎不关注了,偶尔谈起来才提一两句。自己的CP也懒得去理,想分掉,每次讨论完怎么分以后,对方还是摆在列表里,没有找对方提这件事,借口没时间。有天却二话不说直接把对方双删了。

每次给她发短信都要隔上一个小时才有回音。抬头看一下日历——星期天诶,在她上课的时候,要是手机没有设静音的话,反而变成我的失礼了。

时间调配完全错开。

我打着灯复习时,她早就睡着了。我写完作业无所事事时,她还在赶素描。等我有时间了她又繁忙起来,文理科差别一点也不大,可是普通生和美术生之间隔着的鸿沟,难道是随随便便一脚就可以越过去的吗?

仔细去看,她在努力啊。

休息的时间寥寥可数,每一次,每一次,每一次打招呼,都赶在上课、练素描、外出写生时,这样一想,好像也挺好。

至少在做有意义的事。

这样一想,对正在浪费时间的自己反而心生愧疚起来,选择的机会肯定比美术生多啊,但是那么多的时间,我真的有把它们投入到我想要做的事情里去么。

你好闲哦。

快点变忙起来啊。



评论
热度 ( 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