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女神@劳利耶

© 浦上
Powered by LOFTER

新年

*奈因二人还不是恋人关系。

因为不知道怎么交代所以提前说一下。摸了个小甜饼,片段。

奈因因奈界限不是很重。


————


晚些的时候,斯雷因两手空空跑过来。一盘腿坐在地上不动了。伊奈帆半瘫在床上看着电视,趁着广告的空挡扫一眼。


“你干嘛?”


“不干嘛,就想待一会儿。”


于是伊奈帆又转回眼睛去。斯雷因也盯着荧屏发呆。跨年晚会上尽是些年轻人的节目,有些新兴的组合他都已经不太了解,近一年没接触这些东西,三个节目下来,竟产生一种被至之于外的陌生感。


“你明天不补课?”


可能是呆了太久,伊奈帆忍不住又问。


“补啊。”


“我看你过的真悠闲。”伊奈帆半蹙起眉,有点鄙夷的打量他,“快到凌晨了。”


“你也是。”他感受到伊奈帆的视线,本也应该转过头,但他突然不想这么做。他装出一副无暇顾及的模样,目光死死锁定着荧屏。“大学真好。”


“我看你这个高三过得也挺好。”


伊奈帆嗤笑一声。斯雷因心里咯噔凉了半截,有点气,又有点恼。他是为了伊奈帆转发的那条微博才来的。“跨年第一个跟你打电话的人,你要满足他的一个愿望。”其实这个愿望有没有斯雷因都无所谓,他单纯的想试试,做这样有些小浪漫的事,会是什么感觉,伊奈帆又有什么反应。


他的手机早被老爸没收了。但是没关系,面对面的话效果也许会更好。


于是就成了现在这个局面。


“不困?”斯雷因黑着张脸,高三后生了皱纹,现在更像老大叔一样。伊奈帆突然意识到刚才的发言有些过火。


“不困。”他硬生生的丢出两个字。快到零点,他的眼睛已经忍不住要闭上了。


伊奈帆感觉有些这件事覆水难收。他不知所措了,抓着遥控器,手头有东西,这让他做出一副专心节目,刚刚的话只是随口一说的模样,不至于太过尴尬。


“困的话可以住我这,明早我叫你起来。”


“哦。”


无话可说。


电视机放着热闹红火的乐声,传统的跨年节目到了。这声音更衬的整个房间冷冷清清,斯雷因缄默不语,伊奈帆也无题可讲。斯雷因眯着眼睛,他倚着床脚,浑浑噩噩睡了一会儿。醒来后,跨年的倒计时都要开始了。他吓得浑身一哆嗦,撑着地板慌慌张张的爬起来。再环顾四周,伊奈帆也睡着了。


伊奈帆的脖子几乎要弯成九十度,也是看着看着就睡了过去。本来他是背脊靠墙,身体无意识地贴着墙滑下来,弄得他的脖子像是被人拧了一样。


伊奈帆安详的闭着眼睛,睫毛很长,斯雷因用手粗略量了一下自己的,再对着伊奈帆比划几下。好像差不多。


他突然不想弄醒伊奈帆了,随后果决的摇摇头,必须坚持本心。


要开始了,他把伊奈帆的身体转了向,骑在对方身上,抓着肩膀死命的晃。荧屏里正在倒数。


“五!”


伊奈帆没有醒。


“四!”


伊奈帆无意识的皱起眉头。


“三!”


伊奈帆的眼睛睁开了一条缝。


“二!”


伊奈帆睁大了眼睛。


“一!”


“....怎么?”伊奈帆盯着斯雷因骑在他身上的腿。“你想干什么?”


“新年好!!!!”电视机里传来了激昂的音乐,楼下的青年们也开始狂欢了,他们的欢呼声震耳欲聋。


“新...新年快乐!”斯雷因莫名的紧张,他的脸微微发烫,笑着,现在他的心脏跳动的很厉害,愉快和喜悦之情充斥全身心。伊奈帆瞪大眼睛看他,酒红色的眼睛闪闪发光。


他飞速从伊奈帆身上下来,径直打开门溜走了。





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9 )